close

DSC03674.JPG

 

旅遊時間:2014.11.14(五)

先用首圖來傳達一下我們今天不爽的心情,今天在巴黎遇到騙子啦~~~

原來別人網誌說的都是真的,前幾天我才想說巴黎除了地鐵比較髒

看起來壞人比較多之外,只要小心一點應該就還好了

但今天遇到兩件事真心讓我覺得巴黎治安真的不好耶

尤其女生自己來真的要小心啦

 

 

今日行程

西堤島聖母院->巴士底監獄周邊晃晃->La Village outlet

 

 

然後又是一個拖到很晚才出門的節奏

每天都到民宿附近等車搭RER進城,這個車站每天人都不會很多耶 哈哈

因為我們整個住太遠了,但我們有周票整個就很便宜壓,小資族玩法當然要省一點用XD

就是每天進誠都要花半小時,我跟陳怡安廢話很多反倒這樣都覺得怎麼一下就到了

 

 

聖母院

今天第一站是聖母院,也是來巴黎必拜訪的地標之一,他位在西堤島上

塞納河流經巴黎中心,在河中間有兩個島一個是西堤島一個是聖路易島

我們今天來的就是在西堤島上的聖母院,聖路易島上有一家全巴黎只有一家的冰淇淋店

我們從民宿RER車站搭藍線就可以直接到西堤島(左下橘框)

outlet圖.png

 

就在我們踏出捷運站的時候,陳怡安還在看地圖要往哪兒走

我們就在這個小市集走走晃晃,有一個男生就走過來問我們要去那裏

總之很熱心了指引我們方向,還說走沿著河邊走拍聖母院會很美

DSC_1081.JPG

DSC_1083.JPG

DSC03683.JPG

 

然後他說他也要過去不如就一起過去吧,其實也可以壓,反正路也不是我家的

他愛怎麼走就怎麼走,沿路上這個人說他是導遊然後剛剛送走了一個團體

總之他就邊走邊介紹說西堤島是巴黎有錢人住的地方

也是我覺得這個景象比較像是電視上的巴黎

其實我出去玩好像不太喜歡跟陌生人說話,其實不是出去玩才是好像平常就是惹

哈哈,因為都覺得把自己的事跟不認識的人講有點奇怪

像是你從哪裡來壓,幾歲,結婚了嗎??怎麼會來這裡玩壓

不認識的人問我我都會覺得關你屁事耶~~~~這樣會很奇怪嗎???

但相信我講到詞窮的人就會開始問這些比較私人的事情

除了討論旅遊的地點,不然我都是亂講,姊不是那麼open mind的人啦

 

然後他還幫我們拍了照片,路上我真的是跟陳怡安用台語討論他該不會要收我們的錢吧

真心覺得台語從小就要學壓,而且不用學得太好,就台灣人才聽得懂的台語程度就好

邊叮嚀大家還是要邊介紹景點

世界上也太多這種愛情鎖了,好多地方都看的到,好險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買過

因為我之前看過介紹如果鎖滿了好像就會被拆下來丟掉>"<

不過西堤島的景色真的讓人覺得很舒服,漫步在塞納河旁都覺得自己好優雅

DSC03654.JPG

 

那位男士說再走了兩三分鐘就可以到聖母院了喔,因為他也要過去那裏所以可以一起走

接著說遇到吉普賽人要小心之類的,大家都對巴黎印象不好但其實巴黎很安全

總之他一路上將一直講,走到橋邊,我們想說應該就地解散了

差不多要很甲掰的跟他說掰掰,他就說那我再陪妳們走到前面一點好咧

然後說可以帶我們去聖母院頂樓因為他朋友在那裏工作所以不用錢

其實我們不想跟他走了,就叫陳怡安打發他說我們有其他事情

結果這個人渣.........(喔~不是,目前還是熱心的男士)

 

居然拿出他的i pad跟我們要錢,大家猜猜他要多要錢

一開始她說一個人要45歐,但因為我們才剛開始所以他只收35歐

一個人35歐,從捷運站到這裡根本沒超過10分鐘真的你去搶比較快

陳怡安馬上烙出他很流利的英文說

你一開始就沒說要錢,現在跟我收很不合理,我不可能給你的,你去吃屎吧

(你去吃屎 是我自己加的)

陳怡安出國兩年英文真的變得好流利,連吵架一點都不卡

真想為他媽媽留下感人的淚

 

結果那個人渣馬上回嗆,在巴黎沒有東西是Free的,他覺得我們很奇怪

使用了還不付錢,總之陳怡安跟那個男生爭論了一下

他就從從35降到30然後25...,陳怡安一附老娘不付你是想怎樣那種很跩的表情

正要準備轉頭就走的時候,那個人渣抓住了陳怡安的手說我們真的很過分

(陳怡安罩門就是很討厭不認識的人碰他,差點就集氣發射十萬伏特了)

"去吧皮卡丘 十萬伏特電死他吧"

 

大家一定覺得陳怡安在跟他吵架的時候我在幹嘛,我在旁邊看壓,順便練英聽

因為我真的插不上話,哈哈哈,但我都聽得懂它們在講什麼喔,覺得好棒棒

還有丟寶貝球,去吧~怡安!!!!!

有啦,我有看周邊有沒有華人或是觀光客多不多

因為陳怡安邊吵已經邊走道人比較多的地方了做好隨時要尖叫的準備

說再這樣要找警察,叫警察看誰是對的(站三七步)

 

後來那男生問陳怡安覺得付多少才合理,陳怡安說兩個人10歐,不然我不會給你

但我覺得我們還真的是蠻有良心的居然還自己開價10歐,到底哪根筋不對勁

然後再繼續擺很跩三七步的表情,之後我們又作勢準備要走

那人渣又說,你不是說10歐,好像東南亞每次殺完價轉頭不買

老闆都會說好啦好啦的劇情,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大場面只想趕快花錢消災

一直說這10歐給他啦,安全就好,我真的不相信如果怎樣巴黎人會救我們

是說他應該也不能拿我們怎樣,結果我就掏了10歐

跟那位人渣說:拿去吃藥啦

(好啦 拿去吃藥這一句我OS在心裡)

這個我們在查資料完全沒有人分享,詐騙新手法 請注意!!!!!!

 

忘記說,人渣先生還說陳怡安沒有男朋友的話,他可以當一天她的男朋友

還有還有,如果之後有要去巴黎的人,麻煩如果在聖母院遇到這個人

請幫我打斷他的腿喔,奇遇記結束我們繼續來遊記,這裡就是聖母院的側邊嚕

DSC03650.JPG

DSC03658.JPG

DSC03677.JPG

 

然後陳怡安依然很生氣,生氣的點郭佩瑜分析如下

1.陳怡安走跳歐洲已經80幾天咧 ,前零被扒,零失竊,居然在今天破功

2.那個人渣他不是帥哥,我們付錢付的一點都不甘願

3.才不到5分鐘就被Charge 10歐真的是去搶比較快

因為太生氣了,我們決定進去聖母院沉澱一下

跟多數的教堂一樣有一種很莊嚴的感覺,但我們在裡面還是繼續再討論剛剛的事

哈哈,什麼一天的男朋友啦,我們吃飯也是會挑的好嗎

DSC03663.JPG

DSC_1072.JPG

 

接下來紀錄一下我們很生氣,本來要比中指的,但是陳怡安說中指全世界通用

加上我們是有修養的人,所以馬上轉換成Rock比中指

 

處變不驚處變不驚還是要留下紀念照啦,都是Rocker的照片以後要怎麼用

DSC03667.JPG

 

DSC03671.JPG

 

之後肚子餓了啦,真的吵架很消耗體力耶,聖母院旁邊有一間可麗餅店

雖然很跳tone,但是巴黎的可麗餅超好吃的,台灣的是脆的,日本是軟的,巴黎是Q的

越吃越覺得好滿意喔,覺得老闆只是隨便撇一撇怎麼會那麼好吃,想要拜師了

我點的是香蕉巧克力,到底是誰想到香蕉和巧克力可以一起出道的壓,真是絕配耶

DSC_1080.JPG

 

陳怡安買了一杯酒想把自己灌醉

DSC_1077.JPG

 

 

巴士底監獄周邊

下一站是巴士底監獄周邊,其實就在聖母院附近,用走的不會太遠喔

看下圖,就是那麼近

2016-11-24 下午 09-00-15.png

 

這裡就是巴士底廣場,這個石柱的下面以前就是監獄

以前在歷史課本不斷出現的巴士底監獄就在這裡耶

我以為我看到的時候會很有感覺,但....其實我已經忘記巴士底監獄發生的一切了

 

附近就是歌劇院,我們來這裡其實也是漫無目的的亂晃

只覺得這裡好像很有名應該來朝聖,但沒做功課來這裡要幹嘛

 

由於這站附近我們也沒做什麼功課,只知道有巴士底,歌劇院,市集,還有一些特色小店

其實好像都很還好,唯一發現有趣的事,陳怡安在旁邊的市集看到了這個小帥哥

不知道要逛什麼的時候逛市集就能打發時間了啦又有趣

DSC03690.JPG

DSC03688.JPG

DSC03689.JPG

 

 

La Vallee Village

為了撫平陳怡安的情緒,所以我們在巴士底胡亂逛逛後決定去outlet幫陳怡安壓壓驚

來巴黎outlet,大家好像都會推薦這一家,就在前幾天去的迪士尼前一站而已

(右下橘框)

outlet圖.png

 

Outlet的前面是一間很大的Mall,在前往Outlet的途中一直被這間Mall絆住無法前進

穿過下面這個Mall才可以看到Outlet喔

DSC07731.JPG

 

終於突破重圍看到了這一間Outlet

DSC03696.JPG

 

然後馬上依照攻略上的指示,走到最底去領去九折卡

一個人可以領六張喔,這很重要,這樣就是打九折還可以退稅,整個又省超多

這個當然要省壓,我們今天才被騙10歐耶

 

這裡SUPERDRY還是英國比較便宜

DSC_1087.JPG

DSC_1089.JPG

 

裡面感覺每一間房子都超可愛的

我們已經在車上想好要去哪幾家店咧,所以直接往那幾間衝,其實東西好像也還好

沒有很好逛但也還可以啦,因為我好像也沒很在追求名牌這個東西

陳怡安在這裡的Coach買包包買了超級久,因為他兩個包一直挑不出來要買哪一個

經過了好久之後他兩個都打包了,但幾個月之後我問他,他根本沒在背壓

真的再聽姊一句話,千萬別衝動購物啦!!!!!

回程每個在月台上等車的人都大包小包的滿載而歸

陳怡安也買到喜愛的包包了,然後我也幫家人買了小禮物

 

回程的路上就在那個Mall下面有超市因為我們怕斷炊,所以去超市補了一點貨

這超市超大超好逛的壓,早餐終於有著落了

DSC07733.JPG

 

 

再來我們就提著大包小包,把剛剛買的包包都裝到很普通的袋子裡,背了一堆吃的東西

終於要回家了,回程等車的時候,就在車門開的時候有一個小孩約莫10歲

上車先用力撞了陳怡安之後,你知道他對我做了什麼事嗎

他在我面前把我外套拉鍊打開耶

他在我面前把我外套拉鍊打開耶

他在我面前把我外套拉鍊打開耶

他知道我看的見嗎 他知道我看的見嗎 他知道我看的見嗎!!!!

我馬上把他的手撥開,不知道為何就說了一句髒話

那個小屁孩也對著我說了一連串的法文,不知道是在講什麼,還不給我上去上面車廂

(這時候陳怡安沒注意到已經走上去咧)

就在我們對峙的時候,後來那個小屁孩就跑掉了,可能是車鈴響了,門要關了

他只好趕快跳下車,現在想起來好好笑喔

我們早上先被騙了10歐然後傍晚我跟一個10歲的小孩在RER車門對峙

突然覺得我的臉要放在哪裡XD,然後開始我和陳怡安有一路上一直罵巴黎人

然後最近每次上車我都發現巴黎人都這樣的坐姿,整個當自己家很隨興

我當然是拍完照就放下來了,萬一被人肉怎摸辦,大家就知道我跟一個10歲小孩在對峙

 

不得不說巴黎人搭地鐵都不買票的,每個我想都可以當跨欄選手

也是它們每個人腿都好長,真的是欺負我們這種腳短的

巴黎真的跟我想像中的好不一樣,旅行最重要的還是安全壓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我們搭乘RER回到我們偏遠的民宿,我們終於回到家了

在關上門的那一刻,我跟陳怡安大叫 ya~我們安全咧

整個覺得在巴黎遇到被扒被搶也是可以列為來巴黎必體驗的前十大事情之一

大家不要看我們這些打好像很有趣,在外面真的還是要小心一點

出國一趟,真的覺得台灣真的是超級棒的~~~~~~

 

 

延伸閱讀

倫敦巴黎Day1~說走就走出發去倫敦,倫敦交通/交通卡介紹

倫敦巴黎Day2~倫敦西敏區散步地圖,格林威治,再來一份貴婦下午茶

倫敦巴黎Day3~大英博物館,好逛的萊斯特廣場,皮卡迪利圓環

倫敦巴黎Day4~跟著我們來牛津,當個一天聰明人吧

倫敦巴黎Day5~到9 3/4月台轉車到巴黎吧

倫敦巴黎Day6~聞腋青年日誌,聖心堂,紅磨坊,拉法葉百貨shopping

倫敦巴黎Day7~大小朋友的夢幻樂園"巴黎迪士尼"

倫敦巴黎Day8~巴黎重量級地標~凡爾賽宮/艾菲爾鐵塔/凱旋門

 

 

 

 

 

 

arrow
arrow

    Sylvi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