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114.JPG

 

旅遊時間:2014.11.15(六)

這應該是這一趟旅行的最後一篇了(灑花)

因為隔天就沒什麼好紀錄了就是直接搭飛機回台灣了XD

 

今日行程

花神咖啡館->買藥妝->羅浮宮

 

一樣不免俗地講一下車子要怎麼搭,如果用RER來看,我們住Sevran Livry(下圖藍框)

如果要到藍色線沒有到的地方我們都會搭到Gare du Nord(巴黎北站)

歐洲之星的巴黎站,下圖紅框然後再轉地鐵

今天第一站是花神咖啡廳,可以在St-Michel N-Dame(下圖橘框)再轉地鐵會比較方便

RER.png

 

今天行程搭RER到St-Michel Notre-Dame後轉地鐵紫色線到Saint Germain des-Pres

(下圖藍框)就到花神嚕,另一個景點羅浮宮在河的北邊地鐵Louvre Rivoli,也蠻近的啦

巴黎的景點都集中在1~2圈內,所以真的都超近玩起來很方便

地鐵圖.png

 

 

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

那就直接切入主題吧,原本第一站先去買藥妝

陳怡安在之前一直嚷嚷說要去看花神咖啡館(Cafe de Flore)但我整個沒放在心上

結果今天買藥妝的捷運站一出來,花神咖啡館就出現在眼前啦!!!!

DSC_1093.JPG

 

附上捷運站出來地圖如下,下面這些景點步行就可以到了喔

藥妝地圖.png

 

其實看大家分享跟普通咖啡館好像也差不多,但東西可能貴一倍喔

在巴黎喝杯露天的咖啡也是巴黎必要體驗的行程之一,但11月真的好冷喔

另外在他附近的雙叟咖啡館(Les Deux Magots),也跟他一樣有名

有名的原因是因為20世紀初的存在主義和超現實主義就是在這裡醞釀而出的

因為有多位名人的加持而聲名大噪,最為人所知的是薩特和西蒙波娃在此討論哲學

所以他們的很多粉絲都慕名而來,是的這就是現在有名的業配文

當然整個咖啡廳的陳列和裝潢都維持原先的設計,圓形柱子,紅色沙發,木製桌椅

最經典的是打著領結圍穿的潔白長圍裙的服務生了

在那裏路過的人都會對著這間拍個照,今天沒有打算要停留喝咖啡,只好留到下次嚕

我們也拍了個照就繼續往藥妝店前進嚕

DSC_1095.JPG

 

City Pharmacie藥妝店

藥妝店離花神咖啡館超近的,走路可能還不用三分鐘,這一家網路上狂推壓

原本我還很鄙視想說應該不會來這邊,因為去日本我真的很不熱衷於藥妝

後來我才發現好像很多專櫃品牌都來自法國耶

像是克蘭詩(Clarins),希思黎(Sisley),聖羅蘭(YSL),碧兒泉(Biotherm)

薇姿(Vichy),貝德瑪(Bioderma),皮膚科診所會看到的雅漾(Avene)

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等通通買的到

 

我現在來介紹幾樣大家必買的東西,讓大家心癢癢喔,這藥妝店不算小

但生意很好,像這一系列理膚寶水,好像比台灣便宜不少,我自己是沒用過啦

但是觀察了一下客人的籃子,很多都狂掃這個品牌

我也被部落客洗腦到這個牌子很好用,看到價錢就知道這個比台灣便宜超多

 

另外下面這個貝德瑪保養卸妝水,懶人超適合,因為它含卸妝跟保養成分

用完不用洗臉就可以馬上睡覺了喔,兩瓶14.99歐(大概NT530),大家知道台灣賣多少嗎

一瓶賣NT1000,像是小三美日一些台灣的通路賣大概一瓶NT500,之前查他們說是水貨

後來昨天新聞踢爆台灣的貝德瑪全部都是仿的,真的是欺騙我們消費者耶

昨天上去小三美日查他們已經下架了,所以有在用的人來巴黎真的不能錯過這個

巴黎佛心價,但其實這個東西有點重啦,一次要買兩瓶,但我還是扛一組回家了

陳怡安腦波很弱也跟著買了,後來發現一瓶可以用半年多其實超省的

還想再多帶幾瓶

 

另外這一系列的髮類產品Furterer萊法耶,這個牌子號稱髮類香奈兒

有時候去剪頭髮有時候就會被推銷這個耶,貴俗俗,但是這裡超便宜的,大概都是五折

大家推薦的是洗髮精,一瓶7.59歐,這個不多拿幾瓶怎麼行!!!!!

這款洗髮精的功能是精油頭皮的養護作用,另外我們也買了網路上沒推的護髮產品

但因為是法文所以我們還有詢問店員這個要怎麼用

護髮的產品洗完頭髮後濕髮抹上不需沖洗

使用心得:洗髮精其實我覺得洗完後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耶

護髮素也是,還是我的頭皮跟頭毛不太適用於太高級的東西XD

我只能說這個姊有點衝動購物了 哈哈哈

 

再來就是這個,這個牌子黎可詩(Nuxe)也好常看到,但我也沒用過

但這個號稱名模都有一瓶,因為這個可以塗抹頭髮身體算是一瓶萬用油

總之又是一瓶懶人使用的藥妝,加上一聽到名模愛用就讓人想敗了

台灣一瓶要賣大概1000初吧,這裡又是五折價,你說不買行嗎??

使用心得:這個我只有買一瓶,兩年後的今天我還沒用完啦,因為我只有冬天會用

洗完澡拿來抹一下身體香噴噴,有滋潤的感覺,但夏天我就不太會用了

小胖一直說這瓶有以前小時候香水鉛筆的味道

 

還有很多很便宜的產品,因為我和陳怡安又是兩個沒做功課的人

都是依稀記得哪寫好像網友狂推就當小跟屁蟲買進,好不好用也不知道

整個很白目壓(喔 說錯了 是盲目),另外藥妝買大概175歐就可以退稅了喔

兩個人合作一下很容易就達成了呢

 

大家怎麼一定覺得我們怎麼一早就跑去買藥妝,當然我們很聰明只是先去瞧瞧

當然等吃完午餐再來買,午餐本來要去吃一間網友推薦的油封鴨

但是好像在整修,我們整個找不著壓,隨便問了一個路人哪裡有好吃的餐廳

然後就在半路被一間人很多的餐廳給吸進去咧

 

一進餐廳就要趕快連上網跟小胖報平安,可是我記得他一直說他很忙不理我

只是一直叫我要吃飽

DSC03709.JPG

 

然後我們也看不懂法文就看著菜單上的today special給點下去

一個我們看的懂是duck應該是鴨類料理,一個我們看得懂的是steak,直覺是牛排

結果我的steak不是steak,是把鮪魚當成牛排煎的料理

不過兩份餐點都非常好吃,加上店裡面全都是外國人,我覺得我們好融入當地喔

 

總之我們也慶祝這趟旅程非常順利,也順便紀念一下我和陳怡安認識10年咧(好可怕)

在此感謝小胖贊助餐費,陳怡安會再頒感謝狀給你

DSC_1105.JPG

 

既然小胖要贊助餐費我們吃完後再來一點甜點好了,這樣才有巴黎人的浪漫壓

DSC_1110.JPG

DSC_1111.JPG

 

順便打卡紀念一下我們陳怡安和郭佩瑜的友誼,以後請繼續一樣那麼好揪

如果下次再來再把遺珠油封鴨吃一下

FB2.png

 

羅浮宮

再來就是我們這趟旅程最後一個景點了,大家有發現還有誰還沒出現了

登登登登登登!!!!!!!是羅浮宮,真的我剛踏出捷運站看到這個玻璃金字塔

我腿都軟了,真的沒想過我會來這裡耶,傍晚的羅浮宮是不是超美的!!!!!!!!

DSC_1116.JPG

DSC_1118.JPG

DSC03715.JPG

DSC03717.JPG

 

趕快買票進場,這裡是羅浮宮的售票大廳,就在金字塔下面,成人票12歐

個人覺得非常便宜啦,畢竟這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然後每個禮拜五晚上六點之後只要你是26歲以下,就可以免費入場喔

但我想會看我的網誌的捧友們應該都超過這個年紀了(拭淚)

大家還是乖乖買票進場吧

 

接下來我來介紹一下幾個鎮館之寶好了,羅浮宮的鎮館之寶大家閉著眼睛想,用膝蓋想

用屁股想應該都知道是什麼吧,當然是那位微笑的蒙娜麗莎

雖然之前就看過節目介紹蒙娜麗莎的微笑很小一幅,但今天看到真的還是會有感覺

怎麼那麼小一幅,就在這張照片的正中間,這個廳擠滿了人

 

我們拉近一點看,是不是很小壓

DSC03725.JPG

 

好像晚一點去有好處耶,人沒想像的多,很容易就擠到河岸第一排的位置

可以好好地看看他,我離蒙娜麗莎小姐好近壓,這趟來巴黎值得了

 

第二個鎮館之寶,維納斯女神,整個覺得我看這些雕像好像看到膩了

但整個還是很佩服他們的工法啦,衣服的皺褶,身材,還有臉部表情都非常細膩

只是看太多的話就開始很無感

 

第三個鎮館之寶,拉姆西斯二世坐雕,這位大爺真的是找了我們好苦

因為重要的文物都會有以下特徵

1.還沒走到就會發現很多人圍觀

2.不會像其他文物就放在那裏,至少都會東西圍一下

這位拉姆西斯大哥,整個放在大家很容易忽略的地方,讓我們來來回回一直找不到>"<

其實他的背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只是這個人蠻常聽到的

 

第四個鎮館之寶漢摩拉比法典,看到超想尖叫的壓,當然不是周杰倫寫的愛在西元前

這個以前在歷史課本上出現過N次,考試也超愛考,今天看到他

真的才知道原來他住在巴黎喔 Bonjour~

DSC07828.JPG

DSC07829.JPG

 

在此complain一下,羅浮宮居然沒有中文導覽機~他們大概提供快10種語言居然

沒~有~中~文 害我們逛起來很沒fu,另外地圖也好難看得懂喔

DSC_1125.JPG

 

因為他的樓層不是在同一個平面上,很多館也沒有相通

我想這應該就是為什麼他們服務人員超多的,旅客應該很容易在那裏迷路

或是找不到想看的文物,除此之外,羅浮宮非常好,令人非常震撼壓!!!!!!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由於沒有中文導覽,所以最好最好功課再來喔

因為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加上巴黎晚上治安不好,不想太晚回民宿

我們除了看一些必看的文物外,其他就真的只是走馬看花,因為也沒導覽機XD,

另外就給大家看一下我們在裡面的亂拍吧

如果還有機會來我一定先好好把功課做好再來看

DSC03723.JPG

DSC03736.JPG

DSC03743.JPG

DSC03732.JPG

DSC07780.JPG

DSC07799.JPG

DSC07804.JPG

DSC07810.JPG

DSC07818.JPG

DSC03751.JPG

 

這次的旅程就到此為止,要來去打包收拾行李了,明天終於要搭飛機回台灣嚕

感謝大家英法行的收看 Merci~~~~~

 

番外篇

隔天飛機飛回台灣的時間是早上11點多長榮,我們離機場不遠其實時間蠻充裕的

到巴黎戴高樂機場的時候陳怡安叫我先進去因為他明信片還沒寫完

他要現在外面寫完再進去,我也很悠哉地在裡面逛起免稅店還跟我媽視訊

也跟小胖視訊因為我不知道他要買哪一種酒,悠哉地要晃去候機室的時候才發現

戴高樂機場超大的啦~~~馬上Line陳怡安這個還在外面悠哉寫明信片的人

叫他趕快進來用跑百米的速度趕快來候機室,因為一路上要一直排隊

是的這位小妞還在外面排隊卡在人群裡,還好外國人有讓他插隊可以一直往前衝

終於在時間快到時,在遙遠的比方看到狼狽的陳小妞在那裏用力揮手

是說一路上好像還是看到蠻多台灣人悠哉地逛免稅店的,後來飛機真的有比較晚起飛

真的不能太小看這個載客量超高的機場

他真的很大的加上地勤都慢慢地大家要抓更多時間嘿,千萬不要當個失格的旅人

FB1.png

 

 

 

 

延伸閱讀

倫敦巴黎Day1~說走就走出發去倫敦,倫敦交通/交通卡介紹

倫敦巴黎Day2~倫敦西敏區散步地圖,格林威治,再來一份貴婦下午茶

倫敦巴黎Day3~大英博物館,好逛的萊斯特廣場,皮卡迪利圓環

倫敦巴黎Day4~跟著我們來牛津,當個一天聰明人吧

倫敦巴黎Day5~到9 3/4月台轉車到巴黎吧

倫敦巴黎Day6~聞腋青年日誌,聖心堂,紅磨坊,拉法葉百貨shopping

倫敦巴黎Day7~大小朋友的夢幻樂園"巴黎迪士尼"

倫敦巴黎Day8~巴黎重量級地標~凡爾賽宮/艾菲爾鐵塔/凱旋門

倫敦巴黎Day9~巴黎聖母院遇壞人,Outlet shopping消消氣

 

 

 

arrow
arrow

    Sylvi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