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025.JPG

 

旅遊時間:2014.11.13(四)

今天整個是巴黎重量級追星路線,巴黎有名的重量級景點真的好多

從小到大耳熟能詳的艾菲爾鐵塔,凱旋門,凡爾賽宮,羅浮宮,塞納河.....

這趟旅程我都終於見到本人了並且拍照收錄完畢XD

 

馬上切入主題介紹我們今天到底追了幾個重量級的巴黎巨星

第一個是巴黎鐵塔耶,但第一個我不是要介紹他耶

只是覺得他太能代表巴黎了所以想要把他擺在首圖而已XD

 

今日行程

凡爾賽宮->艾菲爾鐵塔->凱旋門->香榭麗榭大道

 

凡爾賽宮

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是凡爾賽宮,凡爾賽宮已經算是在巴黎外圍的地方了

但因為我們有周票,坐越遠越划算壓,從民宿到那裏大概也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在RER C線的最後一站,我們民宿在Sevran Livry(橘色框)

搭車到St.Michel N-Dame(紅色框)

再轉黃線C5到最到一站Versalles-Chateau(綠色框)就到了喔

(補充說明:巴黎北站是歐洲之星到巴黎的站,巴黎大部分景點在1~2圈內)

到凡爾賽.png

 

下車出站後要走一下下,總之跟著人群走就對了,路程中賣票的地方,成人票15歐

包含行宮跟花園可以參觀,另外借中文導覽機不用錢喔

走到這過個馬路就到凡爾賽嚕

DSC03470.JPG

 

這位大哥應該就是大名鼎鼎路易十四吧嗎??

DSC03472.JPG

 

買好門票走了一陣子終於到了,這邊是大門,從這裡看起來就覺得凡爾賽宮佔地好大

而且bling bling的感覺好亮

 

我很開心的拿出的我的自拍神器出來拍照,陳怡安一直說米妮髮箍只戴一天太浪費了

所以今天我們包包裡還是很不知羞恥的帶著這個髮箍,所以就出現了這張XD

 

進入凡爾賽宮是需要安檢的,就當我們踏著快樂步要入場過安檢的時候

我的自拍棒被沒收走咧,工作人員一直對著我講法文,其實我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但大概是說我的自拍棒是違禁品之類的吧,唉,早知道就先收起來

這樣進去都沒有團體照了,只好跟我的自拍棒告別,等我逛完再來接他

DSC_1015.JPG

 

這裡的導覽器非常酷,經過某些視聽室導覽機會自動放出說明影片上的內容

前面幾個片段大概介紹了一下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的模型大概是這樣,我們逛的大概就是圖片中間前面那個ㄇ字型部分

大家有沒有發現,後面公園整個,超~級~大 延伸出去還有皇室避暑的行宮

看完感覺以前法國皇室整個過很爽

 

以前的凡爾賽宮長這樣

DSC03479.JPG

 

接下來我大概針對幾個我有印象的部分跟大家講解一下

這個就是路易十四,房間前的長廊,超多地方有介紹到的,整個就是超級富麗堂皇

又是Bling Bling想要閃瞎人,話說以前貧富差距就很大了

導覽有介紹裡面的建材在當時都是用最好的,所以這座宮殿極盡奢華

DSC03477.JPG

 

裡面的每一間房間裝潢的都非常"搞剛"壓,而且是天花板都是畫滿壁畫

每一幅壁畫都是有用意的,整個想搞死當時在畫壁畫的師傅耶,我看到都落枕了

DSC03496.JPG

 

這就是路易十四的房間了,在整個凡爾賽宮的正中間,因為傳說路易十四是太陽的化身

所以面對東邊每天都可以看到太陽升起,也代表帝國不滅,但我記得後來法國大革命

凡爾賽宮被破壞了一點,皇室大家都逃跑了,所以風水這種東西,還是聽聽就好(菸~)

 

這個是皇后的寢室,就在國王旁邊而已,其實我搞不懂為什麼他們要分房睡

但國王每天晚上都要翻牌子想想應該也是很累

另外導覽有聽到,在凡爾賽範圍裡還有一個小行宮

不知道是哪個國王把他送給他某任情人,情人白話就是小三

小三的臥房隨隨便便應該都比皇后大很多

 

這邊是餐廳,國王皇后就坐在主桌 那些紅色的椅子是要給一些拍馬屁的大臣坐的

DSC_1010.JPG

 

另外行宮目前有很多地方都被改建成博物館或接待外賓等用途

所以來到這裡還可以看一下展覽,凡爾賽宮真的好大

不知道以前國王皇后在行宮內是怎麼移動的?

另外覺得用這個地方接待外賓超上的了檯面的,台灣有那些地方可以端地上檯面壓??

 

這就是有錢人窗外的風景,我們跟以前的法國皇室看著一樣的風景喔

DSC_1004.JPG

 

逛完內部換逛花園,花園就在行宮的後面,大家看,這是不是真的一望無際

完全看不到盡頭在哪裡耶,其實這大概還不到花園的一半

DSC_1017.JPG

DSC03534.JPG

DSC03537.JPG

 

DSC03544.JPG

 

們再往前走到底,其實再往前走還有耶,但我們腳有點酸了,整個皇室生活好奢華壓

凡爾賽宮比我想像中大好多壓,如果這是我家我真的覺得太大了啦

還好不是我家,個人覺得來巴黎一定要來這裡逛逛

 

再來是一個小插曲,逛完了凡爾賽宮我們回車站的路上我們順便買了午餐果腹

就當我們要來拍照記錄的時候

陳怡安:ㄟㄟ 郭佩瑜 你看你右邊有一個男生超帥的

我:真的耶(邊拿自拍器邊偷看)

造福一下女性的觀眾,那位帥哥剛好在中間還看鏡頭微笑

但大家覺得帥嗎?兩年後重新整理這一篇網誌覺得這不是我的菜壓

小胖才是我的菜壓

 

 

巴黎鐵塔

跳一下我們要到下一個景點嚕,下一位重量級巨星"艾菲爾鐵塔"

我們一樣搭乘RER從凡爾賽(綠色框)搭到Pont De-Ialma(綠色框)出站就可以看到了

巴黎鐵塔.png

 

Pont De-Ialma走出來就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嚕

過橋對面的夏祐宮是一個看艾菲爾鐵塔很好的點,但我們沒有走過去

凱旋門地圖.png

 

一走出車站馬上一大尊就出現在面前(尖叫),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地標

這個我也不知道怎麼介紹反正你知我知大家知就好了

 

之前就計畫要好好躺在艾菲爾鐵塔前的草皮好好享受一下巴黎人的慢活

當然是要把從台灣帶來的野餐墊拿出來席地而坐壓

雖然很冷,但我們真的可以躺著躺者就睡著了,在這草地上看著鐵塔感覺超棒的

然後沒錯米妮髮箍又出現了,以下分享一系列照片XD

DSC_1045.JPG

DSC03595.JPG

DSC03618.JPG

 

鐵塔下的裙底風光,艾菲爾晚上的點燈也很值得一看喔但我們沒有待到那麼晚

這趟旅程我跟陳怡安一直走隨性路線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來巴黎的話再來看晚上的夜景好了

如果可以下點雪應該就美呆了

DSC_1034.JPG

 

這個前面就是夏祐宮嚕,就是看艾菲爾鐵塔最佳的觀賞點

DSC_1035.JPG

 

 

凱旋門

其實就在艾菲爾鐵塔附近而已,但走路可能,還是坐地鐵吧

我們走到Bir-Hakeim搭地鐵到George V去凱旋門

凱旋門地圖.png

 

其實到的時候天已經快黑了,但這時候的凱旋門看起來也還是超美的

DSC03644.JPG

 

香榭麗舍大道

大家應該都知道連接凱旋門也就是今天要介紹的第四位巨星是誰了吧

就是凱旋門某一側的香榭麗榭大道,背對凱旋門拍下來大概就是這樣

兩邊都是精品店,但我跟陳怡安一致認為香榭麗舍大道沒想像中那麼厲害

加上我們也沒什麼錢可以Shopping精品啦,所以看不出來它的魅力在哪裡?

是不是十年後應該再來一下比較適合呢??

只知道說很多大陸人都會來這裡都瘋狂掃貨,但沿路我們逛過去看著各家精品店

人潮好像也都還好,但這裡的精品店真的都蠻大一間的

DSC03646.JPG

DSC03647.JPG

 

 

以上就是陳怡安郭佩瑜今天的追星日記,後來回家還發生了小插曲

當我們要轉RER回民宿的時候,我們看著車子已經來了所以手刀想要趕快衝上火車上

結果車門就關了,整個我還在慶幸終於趕上火車了

我回頭看,陳怡安 郎咧!!!!!他正在車門外跟我遙遙相望

然後火車就緩緩地使出月台我跟陳怡安距離就越來越遠了,掰掰

然後車內的老黑看著我笑的好大聲(笑屁耶~~~~~)

這時候培養十年的默契不是假的,很有默契的在下一站再度相會

真是虛驚一場捏

DSC_1067.JPG

 

 

 

 

 

延伸閱讀

倫敦巴黎Day1~說走就走出發去倫敦,倫敦交通/交通卡介紹

倫敦巴黎Day2~倫敦西敏區散步地圖,格林威治,再來一份貴婦下午茶

倫敦巴黎Day3~大英博物館,好逛的萊斯特廣場,皮卡迪利圓環

倫敦巴黎Day4~跟著我們來牛津,當個一天聰明人吧

倫敦巴黎Day5~到9 3/4月台轉車到巴黎吧

倫敦巴黎Day6~聞腋青年日誌,聖心堂,紅磨坊,拉法葉百貨shopping

倫敦巴黎Day7~大小朋友的夢幻樂園"巴黎迪士尼"

 

 

arrow
arrow

    Sylvi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