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571.JPG

 

旅遊時間:2014.11.11(二)

赫然發現今天是光棍節,兩年前的1111我們在巴黎喔

沒辦法那時候柯p跟剩蚊選戰打得如火如荼

所以我們也趕搭"聞腋青年"風潮在巴黎這個時尚的國度留下紀念

大家說是不是換了個地方這動作是不是變得很有時尚感了(誤)

只能說這個動作兼具時尚與拉筋的效果

 

昨天從倫敦搭歐洲之星到巴黎,在巴黎北站買了個周票就滾回民宿了

因為貼上地鐵跟RER綜合圖整個顯得太混亂,用簡單的RER圖給大家看

巴黎北站在紅色圈圈處,我們住的地方在第4圈橘色圈圈處,機場就在藍色圈圈處

我們從巴黎北站下車後就直接搭RER B5就可以到民宿嚕,車程大概20~25分鐘吧

在基本上2圈內移動搭地鐵,超過2圈的就搭RER

民宿位置.png

 

今日行程

聖心堂->愛之牆->紅磨坊->拉法葉百貨

地鐵加RER圖如下,綠色星星是我們的住宿點,先搭RER到巴黎北站(紅色圈圈)

轉地鐵到Anvers,下車走個路就到聖心堂啦,之後慢慢逛下來看愛之牆和紅磨坊

(地鐵Blanche),後來走到拉法葉百貨,晚上受到朱麻熱情要約去他們家吃晚餐

巴黎聖心堂地鐵圖.png

 

Google map地圖如下,其實都蠻近的,走路步行有時候都比搭地鐵快喔

巴黎聖心堂地圖.png

 

今天的旅程有新朋友加入(鼓掌),其實我們從倫敦就開始約結果到巴黎才相見

前一晚就跟朱朱約好一起去聖心堂,約早上11點在聖心堂的地鐵站出口相見

沒有特別約哪個出口,只說最靠近聖心堂那個,大家互等20分鐘

如果沒出現大家就各自玩耍,各走各的,因為我們都沒網路所以真的很難聯絡

我們還沒11點就到了,還在出口的紀念品店逛起街來

一直在想要不要買一座巴黎鐵塔回去

就在我左思右想做顧右盼真心覺得朱朱一定不會出現的同時

整個從遠方就聽到一個尖叫聲,沒錯是朱朱 遠遠的就叫 郭~~佩~~~瑜~~!!!!!

驚訝伴隨著尖叫聲,我已經知道是你了啦,把朱朱的音量關小一點(轉)

朱拔朱麻也來了,朱麻一直說巴黎感覺很恐怖喔,他們都要成三人背對背隊形

這一家人怎麼都那麼funny壓

 

 

聖心堂

又稱白教堂,建造材料是蘭登城堡的石灰岩,只要遇到雨就會自行分解白色方解石

所以他才會終年潔白的佇立在蒙馬特的小山丘上

當時法國正在經歷普法戰爭,大約有58000名巴黎公社社員在戰爭中失去了生命

聖心堂定義為對巴黎公社社員罪刑的補償,蒙馬特是巴黎公社第一次暴動點

整體的風格有很濃厚拜占庭的色彩,圓頂拱門建築就是拜占庭的特色

聖心堂設計是包含著國家主義的元素的,擁有3個拱的門廊

在兩側裝飾著聖女貞德與路易九世的騎馬雕像

建造聖心堂的資金全部都是私人捐獻,總額大約為700萬法郎

1875年建造,1914年完工,正式的儀式被延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之後才開始

 

蒙馬特區算是巴黎最高的地方了,可以俯瞰整個巴黎,晚上來看應該很讚

又是白色教堂搭配的藍天綠地,看起來超舒服哦

其實前一天查資料就發現這一區好像蠻亂

昨天跟房東在閒聊的時候他也有特別叮嚀我們到這一區要小心一點

為啥這麼時尚的城市治安這麼不好捏,真心覺得台灣好棒棒

 

在捷運上看到的每個人都覺得他要偷我錢包,一路上都覺得包包又被碰到

導致身性膽小的我在聖心堂我整個都不敢把相機拿出來拍

只好派我的小助手幫我拍讓我現在還可以寫遊記紀錄

從地鐵出口到聖心堂整路上都是在賣紀念品,這裡紀念品是巴黎最便宜的地方了

要亂買要快,差一點理智線斷掉想要買一個大一點的巴黎鐵塔回家

一路走上聖心堂都是這種紀念品小店,我是覺得蠻好逛的耶

但還是要注意錢包壓,沒有被扒走到時候是皮包破個洞錢掉光光

DSC03297.JPG

 

一直直直走上去就看到聖心堂探出頭來了

DSC03298.JPG

 

另外大家還要記得,如果遇到黑人要綁幸運繩記得不要上當壓

總之不管誰跟你說話都不要理他好了,綁了就會被charge20歐,好險我們人多勢眾

都沒人被黑人纏上,其實是我們都閃得遠遠的,因為這一區太亂了

下圖的那位黑人就在等著觀光客上門

DSC03321.JPG

 

所以路上還會有巡邏的警察荷槍實彈,感覺很可怕

DSC03320.JPG

 

慢慢走樓梯上去從聖心堂俯瞰巴黎,是不是很美麗!!!!

DSC03307.JPG

DSC03308.JPG

 

下圖那兩個雕像一個就是聖女貞德一個是路易九世

是說外國的歷史我在升大學考完指考後就全部忘光光了

DSC03316.JPG

 

 

愛之牆 Mur des Je T'aime

在聖心堂胡亂的逛了逛,前往下一個景點愛之牆,一面寫滿我愛你的各國語言牆

511個長方形靛色瓷磚,多達300多種字型,280種語言

寫成的愛之牆 Mur des Je T'aime.

地鐵12號線的Abbesses站出來前廣場旁有一個不起眼的公園坐落了一道愛之牆

然後旁邊外國人隨時都可以Kiss起來 感覺就好浪漫喔

但大家想想是不是換了台灣人在那裏kiss,大家就會os:夠了吧(翻白眼)

DSC03334.JPG

DSC03332.JPG

 

還有在路上買了巴黎必嘗馬卡龍

DSC03346.JPG

 

蒙馬特區地形是個小山丘,位於巴黎的第18區,很多電影喜歡在這裡取景

市容並沒有很乾淨,街道也不整齊,亂亂卻有種隨興跟悠閒

DSC07589.JPG

DSC03329.JPG

 

DSC03345.JPG

 

 

紅磨坊Moulin rouge

法國巴黎18區皮加勒紅燈區,靠近蒙馬特,因屋頂上仿造的紅風車而聞名於世。

1870年普法戰爭後,飽受戰爭之苦的人們需要尋找一個解脫放鬆的地方

於是酒吧和歌舞廳就成了當時人們的首選。演出其著名的法國康康舞聞名世界。

 

紅磨坊費用查了一下如下

單純看秀大概每人100歐元,加香檳大概110歐元,如果還要搭配餐點大概需要200歐

看了一下,還是覺得以後手頭寬裕一點再來看好了

附近還有愛蜜莉的異想世界打工的咖啡廳,由於我沒看過這個電影就沒去朝聖了

DSC07593.JPG

 

然後他外面有一個很強的出風口,一堆人在上面玩瑪莉蓮蒙露

不用說朱朱馬上跳上去說:你們快看我~~~~~

 

然後我真的要說朱朱一家人真的很酷,前一晚朱朱還line我說今天行程大概怎樣

然後她說她發現有一個情色博物館好像很酷他想去看,其實自己去是還好啦

重點是他還帶了雙親,雙親就是拔拔加麻麻,就這樣我們走進了一間情趣用品店

朱朱跟著朱拔朱麻整個還聊得很開心

 

 

拉法葉百貨Galeries Lafayette Haussmann

是一間法國連鎖百貨公司,分店遍及法國、歐洲和其他地區

旗艦店位於巴黎奧斯曼大道40號,毗鄰巴黎歌劇院。

每年約有2500萬人次的顧客流量。

 

後來我們又瞬間移動到拉法葉百貨公司,不知為何,整間人爆~炸~多~

也沒什哦周年慶之類的,而且那時候還是星期一下午兩三點的時候耶

人到底是哪裡來的????

我們在那裡的時候被大陸人問路問我們老佛爺百貨在哪裡??

我們還跟他說我們不知道耶,只知道這裡有春天跟拉法葉

後來才知道他們說的老佛爺是拉法葉百貨,還是叫拉法葉比較時尚耶

DSC03362.JPG

DSC03370.JPG

 

買了一個Longchamp包包整個等超久的,然後我發現整家店好多店員都會講中文

買東西完全沒有障礙,當你沒辦法溝通的時候店員都會自己幫你找會講中文的人

百貨公司廣播也是講中文,整個跟在台灣逛百貨公司沒兩樣

退稅櫃台也有台灣招待處,感覺華人勢力真是越來越強大了

我居然在這裡遇到公司同事的蜜月團,世界真的好小

DSC03368.JPG

DSC07613.JPG

如果想要逛的比較有品質的可以到旁邊的春天百貨逛喔

這樣應該有比較置身在國外的感覺

 

後來受朱拔朱麻邀請去她家一起吃麵條,先去家樂福採買了一下食材再回朱朱家

朱朱在巴黎住的是rent house,確切我已經忘記在哪裡了,就在1~2圈裡面

附近還有個類似凱旋門的地方,我還記得要去朱朱家的時候

我們繞了好一陣子,朱朱忘記他家在那裡了

DSC03371.JPG

 

我忘記拍照了但就像是電影裡法國人的家很速西,超棒的~

朱麻手藝真的很好,幫我們煮了一桌熱騰騰的飯菜,好多蔬菜跟肉

然後我們三個在客廳躺的東倒西歪,看天才衝衝衝笑得不亦樂乎

超級感謝朱朱家的招待壓,吃了好多蔬菜,騙吃騙喝後很滿足的回家了

DSC03373.JPG

 

因為我們都沒辦網路,所以每次都要停在人家店門口偷用wifi,大家看看這個女人

我們都不知道走多遠了,他還在跟男友熱線

 

另外一個發現,我覺得巴黎地鐵沒有我想像中的臭耶,只是比較舊而已

然後也很少看到很帥的男生,還是我們要轉戰精華地區才看的到壓

我們大概晚上快九點才離開朱朱家,回家要搭地鐵到巴黎北站再轉RER回民宿喔

民宿位置.png

 

突然想到之前跟朋友在討論,出國玩的時候大家都玩到大概幾點回飯店休息

以前都會玩到超累的回到飯店都10點之後,隔天一早就會再出門

但現在年紀漸長我都覺得大概吃完晚飯就可以回飯店了耶

洗澡翹腳看電視,然後舒舒服服的給他睡到飽覺得這才有旅行舒壓的感覺

然後好處就是回台灣之後一點都不會覺得累XD

 

 

 

 

延伸閱讀

倫敦巴黎Day1~說走就走出發去倫敦,倫敦交通/交通卡介紹

倫敦巴黎Day2~倫敦西敏區散步地圖,格林威治,再來一份貴婦下午茶

倫敦巴黎Day3~大英博物館,好逛的萊斯特廣場,皮卡迪利圓環

倫敦巴黎Day4~跟著我們來牛津,當個一天聰明人吧

倫敦巴黎Day5~到9 3/4月台轉車到巴黎吧

 

 

 

 

 

 

 

arrow
arrow

    Sylvi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