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75.JPG

 

旅遊時間:2014.11.10(一)

每天我都會把當天的事情記一下之後才睡覺,昨天寫完網誌已經半夜一點多了

躺在床上後馬上暈倒,半夜突然醒來的時候發現陳怡安還在玩

看了一下手錶已經凌晨四點多咧

是的旅行的時候他都會督促我趕快更新當天的網誌後他要批改

往往她的風格都是作文式批改

會先跟我說:郭佩瑜 今天哪件事你沒有寫到啦,好啦,我在留言下面再補充

身為一個咳到肺都要咳出來的人真的是沒在怕的耶,果然隔天一直叫不起來

因為昨天已經把今天行程也跑完了,所以今天其實也沒啥事

加上這位大姊早上起來才在整理行李,本來想po給大家看他的行李有多爆炸

但礙於他還沒嫁人只好作罷,今天就要離開倫敦去巴黎了

要跟我們住了幾天的小屋say goodbye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還是保持的非常乾淨

 

一樣吃個早餐之後我們就要出門走跳了

DSC_0900.JPG

 

今日行程

怕丁頓車站->國王十字9 3/4月台->搭乘歐洲之星到巴黎

今天路線地圖如下我們從wood line出發

Paddington ->Baker Street->King's Cross搭歐洲之星

民速往歐洲之星地鐵.png

 

開始今天的走跳行程,發現拖了一整天的行李,我手整個都要脫臼了

明明出發的時候才10kg,都是一堆小胖要買的東西,突然覺得還是帶小胖出國比較好

 

Paddington Station

在帕丁頓站大廳裡放置一尊稱為帕丁頓熊的銅像,帕丁頓熊是英國兒童文學中的一

個虛構角色,牠第一次出現是在1958年,因為書中這隻熊是在這個車站中出現的,

也就因為帕丁頓站而聞名帕丁頓站曾經出現在《王牌大賤諜2》、《28天倒數毀滅》

等電影的場景中。帕丁頓站也短暫的出現在JK羅琳的第1部小說中的斜角巷出現

英國有兩隻很有名的熊,一隻是Paddington一隻是維尼,加上英國最近的有熊出沒活動

陳怡安一直說他有少女心至少要再跟幾隻熊拍個照才沒有遺憾

 

所以我們就來到帕丁頓車站啦,每次都覺得歐洲的車站看起來好療育

這個是一個大站,機場也有火車到這裡

 

大家來看看 Paddington車站的熊

 

再來這一隻,站務人員指引的,但是我們左看右看整個覺得他好像不像熊耶

比較像一隻豬,結果陳怡安還硬要拍,一直說應該是吧

後來查了網誌之後她真的是一隻熊沒錯,大家可以放心跟他拍照

 

後來在paddington shop店員給了一張熊熊分布圖,但我們有點懶得找熊了

隨便拍拍照就離開這裡了

By the way這裡也有一家帕丁頓熊的專賣店

 

 

Baker Street

是英國倫敦市區一條街道,該街道是偵探小說中主人公夏洛克·福爾摩斯住所

貝克街221號B的所在地,儘管該地址實際上並不存在,但貝克街仍為此聲名大噪

這個地方只是順路經過,我們沒有出站,直接往下一站前進

倫敦的地鐵都長的超可愛了

DSC07539.JPG

DSC07540.JPG

 

 

國王十字車站

"國王十字站"是英國鐵路幹線東海岸主幹線的南端終點站

西側緊靠著"St Pancras聖潘可拉斯站"就是搭乘歐洲之星前往比利時跟巴黎的地方

這兩個車站以倫敦地鐵的"國王十字聖潘可拉斯站"作為共同的聯外地鐵站

下圖是國王十字車站

 

我們來這裡就是來朝聖這個超超超有名的景點,就是這個啦 9又3/4月台

大家看人超多在排隊的,雖然說很多人但排一下其實蠻快就可以排到了

 

不過聽說jk羅琳原本設定的9又3/4月台是要在國王十字旁邊的St Pancras車站

但後來搞錯了,就被國王十字賺到了,沒辦法我們就是觀光客

一定也要來湊一下熱鬧,站務人員很貼心都會幫忙拉圍巾

 

然後這裡我真的要說英國人算術真的很差耶,我們想說買麥噹噹在歐洲之星上吃因為

已經要離開英國了,就想把英鎊零錢花光光,點了兩份套餐,把我和陳怡安身上零錢都

掏出來拿給店員並說 can u help me??

然後看著店員慢慢數著銅板,後來他同事跟他講話他就說 god I don't remember....

然後又再數了一次,繼續慢慢加

 

接下來我們要到St Pancras車站搭乘歐洲之星前往巴黎嚕

這個車站就在國王十字旁邊,過個馬路就到惹

下圖是St Pancras車站

 

把我們在網路上訂的車票印出來,用條碼刷就可以進去了,進去後就是安檢

跟機場一樣,不過整個感覺檢查的蠻隨便的,哈哈,接下來

我們搭乘15:01分的歐洲之星前往巴黎嚕,我們買的單程票62.5歐

那時候很早就決定了結果拖得太晚買就變貴好多

歐洲之星到巴黎整個超快壓只要兩個多小時就到惹

DSC_0908.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以為歐洲之星很高級,但實際上只是普通的火車

DSC03292.JPG

 

歐洲之星是搭到巴黎的北站

歐洲之星路線.png

 

一路上我跟陳怡安一直在women's talk 時間咻咻咻,兩個多小時就到了

到了巴黎,整個感覺和倫敦超~級~不~一~樣,整個可愛感都沒了

不知道是因為黑人很多還是怎樣,整個環境沒有倫敦來的舒服

頓時覺得每個經過我旁邊的都是壞人,讓人融化的笑容都沒有

陳怡安叫我不要跟他媽一樣種族歧視,看到黑人就害怕,我沒有歧視黑人壓

但一路轉車就覺得我的包包一直被碰,有天堂到地獄的感覺,God....

另外一個不滿意的就是大家說的法國帥哥也沒看到幾個壓(翻桌)~

 

巴黎的分區其實跟倫敦很像就是大部分景點都集中在一二圈

所以很多人住宿點都選在一二圈裏面,巴黎的交通我也只研究了地鐵跟RER而已

地鐵主要分布於1~2圈裏面,巴黎重要景點都可以直接搭地鐵就可以到了

RER就像是火車,行使範圍比較廣,可以到4~5圈的機場,凡爾賽宮,迪士尼..之類的

就像是台北地區搭捷運如果你要到桃園就會搭火車的概念一樣

地鐵跟RER的票價如下

地鐵

算一下每天要去哪些地方地鐵要搭幾趟計算一下看哪個划算

1.png

 

Navigo

我這裡要講的是Navigo這個套票,因為巴黎景點真的很多所以待個一個星期很正常

到時候這個票就很重要了啦,比較需要注意的是它是周一到周日時段使用

如果你週四買卡就只能用到周日,所以我們周一到巴黎真的是超剛好了

記得辦理Navigo卡時要帶大頭照

覺得如果在巴黎待超過四天,不用想就直接買Navigo卡了(空卡需5毆)

因為地鐵跟RER都可以搭,算下來其實在巴黎的交通費超便宜的

2.png

 

下方是以前Navigo卡的票價,但現在已經變成不分區一律22.15歐

比我們之前買Zone 1-5 : 34.40€還便宜耶

Zone 1-2 : 19.80€(包含巴黎20區,大部分景點都含在內)
Zone 1-3 : 25.65€(拉德方斯新凱旋門)
Zone 1-4 : 31.05€(凡爾賽宮奧利機場)
Zone 1-5 : 34.40€(戴高樂機場迪士尼)

 

後來辦了周卡就要趕快酸回我們的民宿了,巴黎的夜晚真的不宜久留

難怪大家都說巴黎很危險我感受到了~~~~

我們接下來幾天的交通就全靠這張走透透嚕,巴黎七日券1~5區 34.4+5(押金)=39.4

 

我們今晚落腳的地方也是台灣人開的民宿,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巴黎森林民宿"

但我覺得今天入住後整個覺得好像還好,整個太期待了難免有落差

他是位在第4圈,不是在熱鬧的1~2圈,今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

老闆說旺季前客人都超少的,所以我和陳怡安兩個人就共用一整個家

DSC_0913.JPG

 

因為陳怡安還在破病中,房東很貼心的提供陳怡安感冒藥,希望陳怡安熱熱吃快快好

然後繼續陪郭佩瑜走跳,明天就開始我們的巴黎冒險旅程了,拜託天氣好一點壓

拜託行程可以很順暢

拜託東西不要被偷

拜託可以看到很多巴黎帥哥

拜託我不要手滑買東西

 

 

 

 

延伸閱讀

倫敦巴黎Day1~說走就走出發去倫敦,倫敦交通/交通卡介紹

倫敦巴黎Day2~倫敦西敏區散步地圖,格林威治,再來一份貴婦下午茶

倫敦巴黎Day3~大英博物館,好逛的萊斯特廣場,皮卡迪利圓環

倫敦巴黎Day4~跟著我們來牛津,當個一天聰明人吧

倫敦巴黎Day5~到9 3/4月台轉車到巴黎吧

 

 

arrow
arrow

    Sylvi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