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65.JPG

 

旅遊時間:2014.11.09(日)

現在倫敦已經快半夜一點了,今天真的是在外面趴趴走最長的一天

從早上八點出門到晚上11點左右才回家,趕緊要來洗洗睡了

但陳怡安一直說網誌沒有寫完不能睡覺,現正把眼皮撐開努力回想今天發生的事

在倫敦郊區有三個景點大家很常去,分別是牛津,劍橋和巨石陣,相對位置如下

因為時間關係我們這次只有去牛津啦,其他兩個列為遺珠

也有蠻多人一天會衝牛津跟劍橋,但我覺得太趕了,可能天還沒亮就要出門

倫敦周圍.png

 

Mega Bus  Megabus官網

我們從倫敦到牛津是搭Mega Bus,Mega bus常常有一鎊的車票,上次訂票發現

其實不會很難訂耶,我們去的那天很早和很晚的時段也都還有1鎊車票

只要登入Megabus官網,選好目的地牛津搜尋就會跑出票價了

倫敦到牛津,牛津到劍橋都有Mega Bus可以搭喔,但是劍橋回倫敦就沒有Mega Bus

mega1.png

 

倫敦到牛津去程選擇,有1鎊的票

mega2.png

 

牛津回倫敦回程選擇,一樣也是有1鎊的票喔,其實蠻好訂的

mega3.png

 

訂好刷卡等票寄到妳的電子信箱到時候印出來給上車司機看就好了,非常簡單

mega5.png

 

沒坐火車的原因是因為太晚訂了,火車票太貴了,加上巴士是直接到牛津裡面

火車是到那裏還要再轉公車,所以時間應該不會差多少,當然是選擇便宜的

一早八點手忙腳亂地出門到Victory coach station坐車,整個好像太早到

巴士九點才開,從民宿出發先搭地鐵到Victoria Station,地鐵站出來就是巴士站

去搭牛津客運.png

 

出地鐵站找Stop10就好了喔,蠻好找的

stop10.png

 

出來可以看到下面這幅景象,看到右前方藍色招牌是Victoria Coach Station

就沒錯了啦,往牛津的車站在左邊,也可以看到很多紅色巴士

DSC07471.JPG

 

巴士上非常貼心有Free Wifi,而且還有天窗,司機對了一下車票就放我們上車了

票是在台灣網路上就訂好了,我們很迅速地搶了最前面的頭等艙,然後出發!!!!!

DSC03206.JPG

 

頭等艙視野真好

DSC_0884.JPG

 

然後巴士越開我怎麼覺得越熟悉,居然開到我家附近的Westfield百貨公司來咧

原來這裡也有站喔,害我們兩個還跑超遠超早起去總站坐車

功課沒做好,真是處處都是驚喜!!!!車程大概兩小時,但有Wifi可以用非常棒

DSC_0887.JPG

 

因為太無聊了,我在這裡跟大家爆個卦,陳怡安最近只要有網路的時候

都偷偷在跟一個男人聊Facebook,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說實在我也很無聊很喜歡鬧她,但只要我吵到他跟那個男人聊天

他都會叫我滾一邊涼快,是不是有聽到八卦時間就特別快,咻一下就到牛津嚕

 

牛津大學

有兩個方式可以從倫敦到牛津,一個是搭火車,一個是搭客運

搭火車到下圖左邊藍圈圈處,客運到下圖右邊圈圈處

我們是搭到Queens Lane下車,一下車就在牛津大學裡面了

但千萬不要找人問牛津大學在哪裡??牛津由38所獨立書院及4所學術學院組成

並沒有自己的主校區,整間大學散落在市中心的各個角落裡,當你在找牛津時

你已經在牛津大學裡了!整理照片的時候我們路線大概是這樣走的

牛津地圖.png

 

一下車跑去上廁所,然後出來發現,怎麼沒洗手檯,他們都不洗手的嗎?

和陳怡安找了一下,然後一個外國人就用了一台機器,就是這個,他會先吐一口洗手乳

然後開始灑水,灑水完之後直接有熱風烘手,手完全不用移開,好方便喔~~~

DSC03209.JPG

 

The Covered Market

這是一個市集,裡面賣很多小東西,也有餐廳可以吃飯購物買買花

DSC07496.JPG

DSC07497.JPG

 

卡爾法克斯塔Carrefour

城市的中心。卡爾法克斯源於法語carrefour,意為十字路口,卡爾法克斯塔高23米

在牛津市中心不可以興建高度超過它的建築物,登上塔頂是欣賞牛津天際線的好地方

 

卡爾法克斯塔附近是一個商圈,很多品牌的店都有,看是要買衣服吃東西這附近都有喔

DSC03211.JPG

 

牛津城堡Oxford Castle

英國英格蘭牛津郡城市牛津市中心西側的一座諾曼中世紀城堡

現在只保留部分建築。牛津城堡的大部分建築在英國內戰時被毀。18世紀時

之後被改成監獄後來再改成酒店,現在是一座英國一級保護建築

DSC07480.JPG

DSC07481.JPG

DSC07482.JPG

 

Alice Shop

Alice算是在這裡發源的,故事大概就是有一個教授講故事給小女孩聽

後來大受小女孩喜愛,小女孩希望他可以把這個故事做成一本故事書送給他

那個作者做好送給小女孩後書也就出版了,然後就紅了

 

這裡面其實蠻小的,人一多就有點擠,不能拍照,只好在外面留影給大家瞧瞧

DSC07485.JPG

DSC07487.JPG

 

基督學院Christ Church

牛津大學最大的學院之一,基督堂學院成立於1546年與劍橋大學三一學院一樣

傳統上被認為是所在大學最貴族化的學院。因為有13位英國首相出自這裡

與牛津大學其他45個學院的總數相等,並超過劍橋大學任何一個學院,超威的

 

如果可以進去的話英國很多首相都變成你的學長了

DSC03220.JPG

DSC07491.JPG

 

哈利波特的餐廳就是在這裡拍的,真的很想看看餐廳有多厲害,但真的很倒楣

餐廳11.3開始整修,我們到的時候是11.9,所以停止開放,原本想說7鎊真的是很搶人

沒想到現在有錢也看不到,我只好和陳怡安一直在這裡呼吸一下聰明人的空氣

好吧,往好處想他幫我們省了幾塊歐元,反正沒那麼迷哈利波特壓(嘴硬)

DSC07493.JPG

DSC07494.JPG

 

基督學院前面有這一條長長的林蔭大道,如果天氣好一點的話應該很美

DSC07492.JPG

 

從到牛津的那一刻開始,陳怡安就一直嚷嚷的說她也好想念牛津喔

等回台灣來申請看看好了,然後一直問我說你覺得我以後的教室會在哪裡

我只是隨便打發他"等你拿到offer再來考慮好嗎??"(水桶拿起來往下潑)

 

繼續往前走,肚子餓了先去商店街吃個麥當當休息一下等一下來逛街

DSC03237.JPG

 

在這一條好逛的路上有英國平價品牌Primark

然後我發現了這家River Island裡面的衣服根本是我的菜!!!!!

DSC_0892.JPG

 

走在牛津的街上感覺超悠哉的,好多穿著學士服的學生,感覺好像是某學院畢業典禮

有日本媽媽穿著和服來參加,亞洲臉孔也超多的,小孩名校畢業,父母應該超驕傲的

DSC03242.JPG

DSC03246.JPG

 

今天因為一整天都在下雨,時大時小,所以陳怡安一直該該叫他腳都破皮了

然後我們就跑去藥局買ok蹦,遇到熱心的店員問我們在找什麼

陳怡安就說了一句: My foot was hurt,where can I find the OK 甭?

我整個很吃驚的想說 OK蹦的英文就叫OK甭,怎麼那麼簡單 陳怡安英文真是超罩的

結果發現OK蹦的英文叫plasters,是誰剛剛一直講ok甭 ok甭的...崇拜的心情破滅

 

然後陳怡安結帳的時候,因為ok甭只有68p,陳怡安錢包一堆小零錢,歐元英鎊都有

他只好求助店員是否可以help her

店員:sure

陳怡安:please(把錢包湊過去拿給店員)

店員: Oh My God,這蝦毀 (蝦毀是我自己加的,歪國人怎麼會講台語)

但大家都知道歪國人說oh my gad都是很誇張的,這位店員大概乘上1.5倍

外國人算術很慢,店員就在那裏撿了好久的零錢,終於結帳完畢(嘆)

 

博德利圖書館Bodleian Library

是英國牛津大學主要的圖書館,建於1602年,是歐洲最古老的圖書館之一

其規模在英國僅次於大英圖書館

 

這是我們走到這裡的時候發現路人都會拍這個建築,所以我們就跟著拍

回來發現這個建築真是不簡單

DSC03233.JPG

 

赫特福德橋Hertford Bridge

俗稱嘆息橋(Bridge of Sighs),跟威尼斯的嘆息橋不一樣

牛津的是一座人行橋,跨越New College Lane連接赫特福德學院南北兩部分

其獨特的設計使得它成為城市地標

DSC07500.JPG

 

冬天的倫敦,四點多開始天就慢慢黑了,這時候的牛津超美麗的,漫步在這覺得好幸福喔

跟我漫步在這裡的應該是小胖才對壓,怎麼會是一個腳破皮貼著OK甭的陳怡安

牛津感覺就是要下一點毛毛雨才感覺更有Fu

DSC07511.JPG

DSC07513.JPG

 

再來我們要準備回家嚕,我們在牛津大概待了三四個小時,在下車的地方等車回倫敦

DSC07516.JPG

 

回家的路上陳怡安非常乖,一路一直睡沒有再跟男人聊天了,因為他的手機沒電了

回到倫敦市區,我有好幾個任務要達成幫朋友看東西,買東西,和買我想要的外套

之後再和陳怡安香港朋友一起去吃烤雞,我們後來回程在Bond Street地鐵站附近下車

這樣可以逛牛津街(Oxford Circus附近)跟攝政街(Piccadilly附近)

牛津回市區地鐵路線.png

 

這三個捷運站的相對位置,牛津街跟攝政街號稱購物的天堂,上面眾多品牌精品

牛津街地圖.png

 

說到我的遺珠,在牛津市區看到River Island這個牌子,後來發現這是英國第二大的

平價品牌,有濃濃英倫風,想說如果回倫敦市區還有看到我再買

結果回倫敦的路上我打給小胖

小胖就說:"老婆沒關係 你喜歡就買壓 要玩得開心不要留下遺憾"

你看我們上次去日本你不給我吃什麼東西,我到現在都一直感到遺憾

(這個是拐個彎罵人嗎??)哈哈  結果奉小胖之命

剛好在倫敦下車的地方牛津街走沒幾步路就出現一家超大的River Island

不囉唆,馬上進去打包帶走,不要留下遺憾(握拳)

 

這時候陳怡安要跟我分道揚鑣了,他要先去找朋友吃飯,待我把任務完成再去跟她會合

牛津街真的是很好逛的一條街了,最近幾天都一直三過家門而不入,我火速把任務完成

下車就看到Selfridges百貨公司,聽說很多名媛貴婦藝人都喜歡來這裡購物

DSC07517.JPG

 

慢慢從容地把這條街走了一次,然後再去Nandos和陳怡安會合,到的時候也剛好上菜

真的將將好壓,就是這個,陳怡安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烤雞

是不錯吃啦,但說是最好吃的炸烤有點誇張了XD

DSC03258.JPG

 

DSC03264.JPG

 

和我們一起吃飯的是陳怡安在德國認識的香港女孩兒,兩個大學生目前在

瑞典當交換學生,然後用沒課的時候玩了歐洲好多地方,身為姐姐

好羨慕這兩個小女生的生活喔,年紀輕輕就可以跑那麼多地方,吃飽喝足後

來個四個人的合照

兩個妹妹很識相的一看到我就很驚訝的說,她是你的朋友嗎?看起來好年輕喔

哈哈,那時候正處於我的人生極胖期,可能肥肉都把我的細紋撐開了,就凍齡了

害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都覺得我怎麼"碰皮"成這樣

DSC03265.JPG

 

之前小米丟給陳怡安的資訊,現在倫敦很多地方會出現帕丁頓熊

陳怡安一直說要找一隻跟他們合照,我整個想像是之前皮卡丘佔領橫濱那樣

超多超多皮卡丘在路上跑跳,我們吃完飯後開始尋找

結果....

結果....居然是這樣 哈哈 超小隻的

DSC03272.JPG

 

拍完這張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ya 我終於可以回家洗澡睡覺了

最後從Oxford Circus搭地鐵回White City

謝謝大家收看 今天就到此為止 明天請繼續收看我們的冒險旅程(鞠躬)

牛津回市區地鐵路線.png

 

 

 

 

延伸閱讀

倫敦巴黎Day1~說走就走出發去倫敦,倫敦交通/交通卡介紹

倫敦巴黎Day2~倫敦西敏區散步地圖,格林威治,再來一份貴婦下午茶

倫敦巴黎Day3~大英博物館,好逛的萊斯特廣場,皮卡迪利圓環

倫敦巴黎Day4~跟著我們來牛津,當個一天聰明人吧

倫敦巴黎Day5~到9 3/4月台轉車到巴黎吧

 

 

 

 

arrow
arrow

    Sylvi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