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01.JPG

 

 

 

 

旅遊時間:20150821(五)

  

首圖來個這張美麗的摩天輪 Oh ya旅行到了第三天   今天是被拎著走路線

小胖這個人每次出國都對於景點沒有任何意見 因為他覺得他老婆都會弄得好好的

他只要知道他什麼時候要請假就好了 但我還是常要提醒他要記得請假

然後也通常都是到了當天他才知道今天要幹嘛XD 虧我每次出門都還跟他開了行前說明會  

跟他說今天要幹嘛 小胖總是覺得都不知道的旅程才是處處充滿驚喜壓

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之前看食尚玩家 有介紹美功鐵道市場 小胖就很想去 

所以整趟行程他只有要求鐵道市場吃飽一點就好了 整個是很好打發的團員

但經過我survey之後 覺得其實有點遠耶 因為我們這趟行程也只有四天 

原本就想說就待曼谷好了 過著吃吃喝喝按摩的行程 後來還是選擇跟Tour好了 

會比較省時間  出發前幾天才發現 剛好可以遠離曼谷這個警戒區

  

 

AK Travel

DSC_1868.JPG

 

 

一早八點我們就從飯店出發  走路到Chit Lom站 AK Travel集合

Tour其實超多家可以選擇的啦  那裡通常是最便宜的

然後大家推的都是MAMA Tour  但因為我們這次旅行沒有要去那裏

要特地過去那裏其實也覺得好麻煩 所以就從飯店附近的Tour下手

另外考山路的Tour但之前看到分享 正反評價差蠻多的

Survey剛好看到這家AK Travel是台灣人開的 覺得他經營蠻認真的 

車子也是用三年內的新車 然後又在我們飯店走路可到達的地方

事實證明旅遊品質不錯 導遊是泰國人 但中文講的超好

另外這個禮拜我都一直用粉絲團關注曼谷動態

因為AK店就在四面佛附近隨時都有第一線的報導 八點半集合之後

導遊講了一下今天的行程跟注意事項就出發啦

DSC_1867.JPG 

 

 

這就是我們的一日導遊 中文超溜的

DSC_1957.JPG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出發在車上太無聊就開始Google水上市場在哪裡  原本只知道在郊區 

離曼谷一個半小時車程 從下面這張圖來看 水上市場在曼谷西南邊 約100km處

再下去一點就是大家也會常去的華欣  曼谷東南邊就是很有名的芭達雅 看網誌長知識^^

丹能莎朵.jpg

 

 

到的時候我們依序上船一路衝到水上市場 船夫會從支流往水上市場方向過去

DSC_1871.JPG

 

 

支流蠻窄的

DSC_1873.JPG

 

 

我們就一直在這個小徑穿來穿去

DSC_1878.JPG

 

 

 

終於看起來比較有人煙了 市場來了

DSC_1895.JPG

 

 

DSC_1897.JPG

 

 

 

提醒提醒這個地方售價通常要打三折喔 而且通常只要你指某一個東西 

老闆就會把你整艘船拉過去 大部分老闆中文都會講上兩句 

但整個水上市場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啦 就都是沒什麼用的東西 

我跟小胖一毛錢都沒有花 大家都塞在河道上 感覺好愜意喔

反正船夫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

DSC_1900.JPG

 

 

以下就是一些買了不知道要怎麼帶回家的東西 

DSC_1912.JPG

 

DSC_1913.JPG

 

DSC_1917.JPG

  

 

後來下船之後就轉往路上市場 路上市場沒什麼 就是水上市場的東西般上來路地上賣而已

 

 

騎大象

騎大象就在水上市場附近而已  記得車開不到10分鐘就到了

我都忘了小胖有問我說 "ㄟㄟㄟ 你該不會去曼谷安排什麼騎大象吧"

"那個很危險耶 萬一摔下來就完蛋了 我這年紀經不起摔" 

我還說不會啦 怎麼可能 但之前在選行程的時候 

不管什麼行程裡面都給我卡了一個騎大象 所以只能被動接受了 

以前騎大象的經驗 象夫對大象都蠻兇的反倒是我們這個象夫 大象超聽他的話 

叫他去哪裡就去哪裡 整路上也都掛著笑容 幫我們拍照

DSC_1928.JPG

 

 

大象是兩個人一組 但我好害怕喔 我跟小胖體重差那個多

都不知道大象哥會不會重心不穩  一路上 好顛坡 因為給大象走的路好小

DSC_1940.JPG

 

 

 

加上路上有好多牠同伴的大便  大象哥都會避開 比較特別的是 大象哥還會走到水裡面 

小胖就一值murmur 如果可以平安落地 他一定要買一串香蕉給大象哥吃 

然後旁邊還有一些Special

DSC_1939.JPG

 

 

 

大象可以把你捲起來的戲碼 一次100泰銖 我之前兩次來泰國都有被捲過

感覺就是大象好刺 我在旁邊看大象就一值不斷的把人捲起來 象夫就一直不斷的收錢 

大象的時薪應該都比我們多很多 不管看幾次我還是覺得小胖的這頂帽子好奇怪>"<

DSC_1932.JPG

 

 

鐵道市場

之前看食尚玩家 看他們來鐵道市場 攤販會把東西擺到鐵軌上賣 當火車來的時候

就火速的把東西收起來讓火車過 但是美功鐵道市場前幾個月開始在維修

所以今天來的是Ak代替景點  AK路線就是第一站先拉到最圍 再慢慢玩回曼谷市區

鐵路市場.jpg

 

 

到鐵道市場的時候已經下午  感覺攤販好像都要休息回家了

是有看到一家賣菜的直接販在鐵道上 老闆還坐在鐵道上

所以沒有那種很壯觀一長條上面都是攤販的感覺啦 因為這裡火車班次少很多

真的還是要到美功看會比較有趣 但這裡的好處是 這裡不是觀光區 觀光客不會來 

所以也不用殺價

DSC_1951.JPG

 

 

DSC_1953.JPG

 

 

 

根本大家已經下班了

DSC_1949.JPG

 

 

 

所以你走在這條街上不會一直有人對你說你好你好 很好吃 很便宜....之類的中文

我們在這裡吃了一碗冰跟一瓶可樂才30銖 好便宜 棒棒

DSC_1955.JPG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碼頭夜市

這是目前曼谷很紅的景點  很常看到一個大大的摩天輪打卡就是在這裡啦

從鐵道市場到Asiatique的路線

碼頭夜市.jpg

 

 

差不多又是睡個覺起來就可以到的距離 然後到Asiatique我們的Tour旅程就結束了

AK就要把我們放生 之後回飯店就各自負責嚕 

 

 

到的時候才快五點 天還很亮先來個日景 白天就是長這樣

然後先到處逛逛看一下晚上要去哪裡覓食

DSC_1961.JPG

 

DSC_1965.JPG

 

 

後來選中了這家Fire & Dine  因為經過的時候看到他在外面烤烤雞

看起來就超好吃 Google一下好像真的很"美賣"

DSC_1983.JPG

 

 

我發現我好像沒拍到什麼有用的資訊XD 碼頭夜市這裡蠻大的 其實很多地方可以逛 

DSC_1977.JPG

 

DSC_1978.JPG

 

DSC_1979.JPG

 

 

這個夜市的東西感覺也是大同小異 但超多在賣BKK的包包

所以我們邊吃邊等待天黑看夜景 這裡有攤位表 可以給大家參考用

碼頭夜市.jpg

 

 

這些倉庫搭配摩天輪真的蠻搭的耶 走在這裡感覺蠻放鬆的

真的推薦晚上來氣氛比較好 但其實白天好像也沒開XD

DSC_2001.JPG

 

 

完照我們也要回飯店休 回家路線 我後來Google發現 

有一路公車可以直接從那裡到飯店 只要半小時 但我們不敢搭 

想說還是走一個觀光客化的交通方式

Asiatique旁邊有免費接駁船到Saphan Taksin 船蠻快的大概十分鐘就到了

DSC_2002.JPG

 

 

Saphan Taksin下船後旁邊就是BTS站  BTW 這個Saphan taksin就是沙吞碼頭

就是前幾天第二起爆炸的點  我跟小胖經過看到是發地點還說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 就是那個橋!!!!!! 然後就快酸 趕快去搭BTS

DSC_2006.JPG

 

 

地圖2.png

 

Asiatique的船可以往北搭到Saphan Taksin(沙番塔克辛站)(紅色圈)->轉BTS搭到E1 Chit Lom(奇隆站)

往北走到靠近空聖桑運河就回到飯店嚕

 

 

然後我來murmur一下曼谷捷運 買票機居然無法用紙鈔耶 一定要拿紙鈔跟櫃台換 

然後再去售票機買 櫃台小姐不會直接賣你票 這真的很不方便捏(要改進)

 

 

BTS搭到Chit Lom站又回到昨天吃晚餐的附近嚕

DSC_2011.JPG

 

 

 

然後又看到了四面佛 跟大家報告一下 目前狀況 好像沒看到有記者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上好像也沒什麼人 最後我們就這樣一路散步回飯店

DSC_2009.JPG

 

 

輕鬆一日遊就結束啦 下次有機會還是想去一下 正港的鐵道市場

跟自己搭車往郊區跑^^

 

 

 

 

 

 

 

 

延伸閱讀

 

【攻略】曼谷交通,熱門景點攻略通通一網打進!!!!

泰國曼谷Day1~出發 曼谷我們來嚕~~

泰國曼谷Day2~水門市場 高空酒吧 曼谷最熱鬧市區走走逛逛

泰國曼谷Day4~CP值超高的按摩,Siam商圈逛逛逛

 

 

 

 

arrow
arrow

    Sylvi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