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JPG

 

旅遊時間:2016.07.29(五)

 

今天早上4:30就要起床了 因為五點車子就來了要出發看日出

昨天睡得很不好 覺得好熱壓 突然想到我跟陳怡安沒帶沐浴用品

結果跟老闆買了海倫仙度絲小包裝洗全身 加上電風扇又好大聲

整晚睡睡醒醒 但住米蘭的好處應該就是樓下馬上就可以搭車出發

還沒五點 外面就停了長長的車龍 大家開始鼓動

應該是不醒也會被吵起來喔

1.JPG

 

 

 

早上兩個小時的日出行程 會先帶你去看日出

我們現在從丁香榕然後往下朝老屋場開  從老屋場看袁家界的百龍天梯跟神兵聚會

張家界Day2.png 

 

 

 

整條路都是碎石子路 而且完全沒有景 雖然說搭車一下下就到了 

但走路來說還算太遠 大概5:15就到看日出的地方了

這時候天已經微微亮 雖然車子很多 但他們好像都有說好

客人並不會擠在一起耶 大家都站得散散的 連這個都好有規劃喔 哈哈

2.JPG

 

 

 

其實天真的有慢慢再亮啦 但我的手機拍了好幾張麼看起來都一樣

2-1.JPG

 

 

 

6:03太陽終於出來了 歡呼

2-2.JPG

 

 

 

大家立馬上車往下一個景點去 一樣開一下下就到了

司機大哥叫我們跟著人潮沿著小路走下去  然後七點準時回來搭車回民宿

 

 

 

老屋場

老屋場交通只能包車過來  因為沒有任何的環保車經過

這裡也有民宿耶 還有小攤販 但這裡居住品質就又更差了

但是不得不說景色真的超棒的

3.JPG

 

 

 

我們跟著人潮沿小路走下去 看到第一個觀景台看百龍天梯

蝦咪 居然是要收錢 這個是這裡居民自己搭的 

一個人2塊人民幣 就可以進去拍 裡面還有小梯子可以站上去拍

5.JPG

 

 

 

話說到這個 其實這幾天常常被插隊 今天我在排梯子的時候

有個先生居然直接插隊給我站上去 我終於鼓起勇氣說

“先生 不好意思 我先來的”

“請你滾到旁邊去”(好啦 這句話我是在心裏講的XD)

結果他就滾下來讓我先上去了 但拍起來人頭還是好多喔

 

 

 

百龍天梯沿著山壁蓋上去真的是很震撼

7.JPG

 

 

 

昨天搭百龍天梯根本拍不起來,這裡的視野真好

6.JPG

 

 

 

拍完了繼續往下面小路走

8.JPG

 

 

 

又到了一個地方 有兩個平台 一個是看百龍天梯 一個是看神兵聚會

整個發現 這裡的VIEW更好耶 而且還不用收錢

 

 

 

神兵聚會 大家真的是站的好整齊

10.JPG

 

 

 

百龍天梯,昨天真的好幸運有搭到

9.JPG

 

 

 

應該一下車頭也不回的往最下面衝

因為那時候人最少 就不會一直拍到人頭

然後再慢慢地逛上來  請大家切記切記

 

 

 

逛完之後我跟陳怡安開始往上走 邊走邊注意時間 

因為我們不想當失格了旅人壓

12.JPG

 

 

 

最後停車場再拍一下空中庭園就心滿意足地來去找車了

13.JPG

 

 

 

但我們邊走邊聊天 一路走到最後 發現  阿 車哩 跑去哪裡了

後來再急急忙忙地往最前面走 原來司機後來看到前面有位置就開過去了

想說這個我們上來走一下就可以上車了

司機的貼心我們這兩個眼殘人完全沒享受到壓XD

14.JPG

 

 

 

回程的路上 一起搭車的人問司機這裡到底是哪間民宿比較好

是不是樓中樓?? 司機說這裡的民宿都差不多 都爛爛的

但這裡生意是樓中樓帶以來的 他應該有算稍微好一點

以後誰有來這裡住樓中樓客棧可以跟我分享一下他到底好不好嗎

我跟陳怡安潛進去看過是覺得還OK 也偷看了別人的房間擺設

位置也在米蘭步行大概一分鐘的地方

 

 

 

回到民宿 附近吃了早餐 寄個行李我們就又要出去走跳了

在丁香榕等車前往楊家界 雖然是在張家界山上 

但山上沒樹的地方也超級熱 所以每次搭上環保車都覺得得到救贖

山上的避暑勝地根本是在環保車上!!!! 冷氣超涼了 加上我們自備的扇子

不得不說夏天來這裡一定要自備扇子搧風 不然會很崩潰

都想搭著環保車遊園區就好 然後陳怡安每次在車上都秒睡 加上我也沒在看

這幾天我們是坐過頭的很多次

16.JPG

 

 

 

楊家界-烏龍寨

搭個車大概10分鐘就到了吧 下一站來到了楊家界的烏龍寨

這邊在八戒參加張家界解說的時候 櫃台姐姐就很極力說如果有空可以排這個行程

因為它算是張家界景區內比較自然的地方 而且路上的景觀很值得一遊

但就是要小心一點

 

 

 

楊家界入口的廁所 這個廁所非常乾淨喔 出門在外最害怕的就是上廁所了

但這個廁所很乾淨一點臭味都沒有 推推推

17.JPG

 

 

 

這個是我們今天楊家界的路線圖

烏龍寨停車站->烏龍寨餐館->烏龍寨門->烏龍寨->天波府

之後原路返回 這裡一樣有抬轎的 覺得有錢玩張家界好輕鬆喔

18.JPG

 

 

 

我現在就來跟大家說要搭哪一段CP值最高

烏龍寨停車場-->烏龍寨餐廳

這裡除了一開始是上坡外 之後就大部分是下樓梯了 所以蠻輕鬆就可以破關了

19.JPG

 

 

 

烏龍寨停車場到烏龍寨餐廳大部分都是這樣的下坡

20.JPG

 

 

 

走個大概20幾分應該就可以到烏龍寨餐廳了

21.JPG

 

 

 

烏龍寨餐廳-->烏龍寨門

這段也算是上上下下的 這種台階走起來算輕鬆

加上路邊一直有小販在賣東西 邊走邊吃邊看

花不了太久的時間就可以到烏龍寨門了

 

 

 

烏龍寨門外面有這個手動摩天輪

23.JPG

 

 

 

烏龍寨門,再貼上他的說明讓大家長長知識對了 路上很多小販都可以寄放包包

如果你包包太大太重 強烈建議要寄放壓

不然在爬超陡的欄杆上下包包真的很ㄎㄟˊ

24.JPG

 

 

 

烏龍寨就是以前的賊窩,聽說這裡藏滿了金銀財寶?

25.JPG

 

 

 

總結一下如果你很有錢 當然來回都坐轎子是可以的

但如果只能選一段搭轎子 請選擇烏龍寨餐廳回烏龍寨停車場這一段喔

 

 

 

過了烏龍寨門就不準抬轎進入哦 開始進入靠自己階段

進來的左邊就可以看到這個楊家界纜車 好熱好熱 快熱死我們了

25-1.JPG

 

 

 

開始進入爬山階段  就在這裡我們看到有一個小男生一腳踩空腳滑下去

褲子翻起來發現血流如注 小男生放聲大哭 周圍的旅客幫忙遞水 拿OK蹦

把可以救急的都拿出來了 我跟陳怡安默默把手上東西都收起來

專心要來攀爬攻頂了 出來玩 安全真的是很重要壓

27.JPG

 

 

 

其實他有分上行跟下行通道 但就是有人下來會走到上行通道

搞得已經很窄的路大家擠成一團

27-2.JPG

 

 

 

這個路有夠窄的啦 因為我前面那個人微胖 

所以我叫陳怡安趕快拍看他可以不可以順利通過

以方便量一下小草跟小胖以後是不是也可以來XD

27-3.JPG

 

 

 

而我可以輕鬆通過耶(撥髮)

DSC04718.JPG

 

 

 

再走一下子我們終於到烏龍寨了

29.JPG

 

 

 

終於攻入賊窩了

28.JPG

烏龍寨現在已經不產土匪了 現在變成大家拍照的地方

話說以前土匪真的是蠻累的耶 家裡也太隱密 

 

 

 

楊家界-天波府

天波府又在烏龍寨更裡面 從烏龍寨寨頂看過去感覺在對面的山頭

佇立在那裡感覺也太酷 立馬決定過去瞧瞧

30.JPG

 

 

 

我們要先走很陡的階梯下去

31-0.JPG

 

 

 

走下去之後接來是上坡  要手腳並用的上去 又是一個塞車的地方

因為有人臨時不想爬了 下面又一堆人一直想爬上去

31-01.JPG

 

 

 

爬上去之後呢 再爬上這個長長的階梯 就到天波府啦

31-1.JPG

 

 

 

這個階梯很陡 腳踩的地方也不是很好踩 重點是我一點都不知道他到底牢不牢固

一翻下去下面可是懸涯耶 邊爬邊覺得 我好想回台灣喔 超抖Der

回程的路上我們就在討論剛剛那一段路會不會太危險了

我們都覺得下次如果再來應該不會想爬了

31-2.JPG

 

 

 

哈囉 天波府 我們用爬的來看你了

32.JPG

 

 

 

這裡景色讓人心曠怡 覺得這個景點比較適合掏錢拍照

32-1.JPG

 

 

 

回程的路上因為山林裡都有猴子 然後又有好多小朋友再賣黃瓜

所以我就買了一隻黃瓜請小朋友拿給猴子吃

 

 

然後小朋友在幫我削皮 我就說 這個給小猴子吃的 不用削啦

弟弟就說 我先削好 你先吃一口 我再拿給猴子吃

結果陳怡安就在跟弟弟閒聊 你的黃瓜都不會被猴子搶喔

弟弟說:會壓 所以你們要趕快幫我買這樣猴子就不會搶我的黃瓜了

(這弟弟也太會講話了吧)

陳怡安又問:猴子又吃飯嗎

弟弟:沒有沒有 他已經一個星期沒吃了 你們多買一些給他吃啦

(真是太會做生意的弟弟了)

結果丟過去的黃瓜猴子沒接到掉在地上 他都不想撿 我想他應該是吃很飽Orz

32-2.JPG

 

 

 

天子山

原路回來到烏龍寨停車場後之後我們繼續搭車到天子山

天子山看有人分享說 如果你已經看過袁家界了就會覺得天子山還好

我們打算去那裏覓食然後看情況 如果不逛的話就下山

其實我們今天最期待看到的是市區飯店的床 外面被曬的很昏

整個超想回去好好洗個澡 開冷氣睡午覺壓

 

 

 

天子山這裡有食物一條街 這裡種類好多也好乾淨 蠻適合在這裡用餐的

但在網路上看到這裡居然有麥當當 所以打算在麥當當午餐順便上上網

這裡麥當當超隱密的 他在天子山停車場旁邊這一條路走下去的左手邊

37.JPG

 

 

 

這一家賣當當超級大

38.JPG

 

 

 

我們點了那麼大雞排跟薯條飲料吃 雞排味道普普壓

這裡比平地麥當當貴好多喔 一份大概都要40塊人民幣

網友說的沒錯耶 這裡的麥當當爆炸貴 真的是一個親身體驗然後得證的概念

40.JPG

 

 


吃完大概1,2點了 我們繼續搭環保車往天子山索道站

準備下山了 天子山索道72塊人民幣

41.JPG

 

 

 

天子山索道

一樣居然沒有人 我跟陳怡安就包車了XD 有聽到人家說 

大概下午三四點人潮就會比較多了 因為大家要準備下山了

所以很幸運我們避開了人潮 我們在張家界最後一個排隊難關已過

42.JPG

 

 

 

雖然什麼都要錢,但邊搭還是覺得超值得

43.JPG

 

 

這時候心裡OS應該是 YA可以回飯店吹冷氣在床上打滾了

42-1.JPG

 

 

 

到山下後我們要搭乘最後一趟的環保車到武陵源入口 這個好像搭了大概20分鐘

44.JPG

 

 

 

最後從這個武陵源大門出去嚕

45.JPG

 

 

 

出去的時候平地的溫度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熱 要往前走搭1號公車到武陵源公車站

然後才從武陵源公車站搭往市區的車

45-1.JPG

 

 

 

順帶一提 武陵源入這裡也非常多飯店 很多人也會選擇住在這裡以方便入園區

這裡住宿品質非常OK 因為我們行程有第一天的天門山 

對我們來說住市區比較方便

 

 

 

張家界景區兩天一夜就到這裡結束啦 掰掰~~~~

 

 

 

 

 

 

 

延伸閱讀

【攻略】湖南張家界~四天三夜去蕪存菁路線分享
湖南張家界Day1~我們在天門山挑戰世界最長纜車和驚險刺激玻璃棧道

湖南張家界Day2~跟著我們來尋找阿凡達吧
 

 

 

 

 

 

arrow
arrow

    Sylvia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